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虎年见福·福见鼓楼”职工非遗手工贺元宵系列活动在榕启幕

  昨日下午,“虎年见福·福见鼓楼”职工非遗手工贺元宵系列活动在榕开启。

  活动以“虎年见福·福见鼓楼”为主题,主办方为职工们精心准备了手工干花石膏香薰挂牌、非遗手工花灯制作、非遗大漆珠子挂件制作、手工素点体验、手工花篮体验、非遗药香文化雅集体验六场非遗和手工DIY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并提升职工的文化生活品质。活动邀请到非遗传承人郑祥霖、黄建信、林贤洲等,分享非遗文化知识及传承精神。在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鼓楼区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既让职工领略到手工和非遗的魅力,促进职工联谊,增进职工感情,充分发挥工会共享职工之家的作用。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7日,每日均有不同的非遗文化手工活动,旨在通过手工活动与非遗文化进行对话,了解非遗文化的发展历史及内涵精神,培养中华传统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总工会指导,安泰街道工会联合会、温泉街道工会联合会、洪山镇工会联合会主办,鳌峰坊工会联合会、艺博园园区工会联合会、怡山文化创意园工会联合会、设哲网络科技工会联合会协办。(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