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首个背靠背换流站复工 闽粤联网换流站冲刺年底竣工投产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7日电 (黄伯鑫)近日,在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建设现场是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迅速进入复工状态,为工程早日完工而努力。

  据介绍,闽粤联网工程将是我国第6个背靠背工程,也是福建省首个背靠背换流站。背靠背工程指的是两个非同步运行的交流电力系统之间的联网或送电。

换流阀阀厅换流变轨道施工现场。林理圣 摄
换流阀阀厅换流变轨道施工现场。林理圣 摄

  2月4日正值正月初四,是国网福建建设公司参建的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节后复工的第一天。为实现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让员工迅速从轻松的节日气氛中收心聚力,业主项目部组织全体参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开展春节后安全教育收心会和安全准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收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四个管住”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安全》,并商讨了节后复工人员进场安排、防疫要求、人员培训、复工各项条件等下阶段的施工进度计划。

  国网福建建设公司表示,此次会议要求员工以全年任务目标为导向,收心归位、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节后安全、高效施工建设。

  现场,工程项目部在每一道工序、每月一个环节之前落实好技术、安全交底等工作;项目部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实行全过程旁站,协调解决现场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施工按进度推进;全体参建人员收心归位,投入新的一年工作中。

  据悉,春节期间,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项目部坚守岗位,提前赶进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现场施工管理。目前,项目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将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努力实现年底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竣工投产的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