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蕉城石后乡下竹洋村:杜鹃盛放 待君来赏

  “三月春红似火燃,杜鹃百里舞群峦。”位于宁德市区的石后乡下竹洋村,此时正迎来杜鹃花的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新蕾吐艳,形成一片花团锦簇、灿若红霞的壮丽景象,为春日的乡村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下竹洋村漫山杜鹃花盛放
下竹洋村漫山杜鹃花盛放

  漫步在山道上,抬头是繁花似锦,低头则是落花满地,每一步都仿佛踏进了诗意的画卷。与杜鹃花相接的是一片碧湖,岸边花红柳绿,湖畔春意盎然,水中地上,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幅幅美丽的画面。置身其中,仿佛人在画中,身在景中,欢乐无边。

  “没想到在蕉城有这样一处好地方,能邂逅这漫山杜鹃,让这个假期没有白过,细雨中赏花,自有一番慵懒和闲适。”来此游玩的黄女士感叹道。

  除了杜鹃花的盛开,村中还有一小部分桃花和樱花也迎来了开放,为这片花海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生机。无论是赏花还是拍照,都是绝佳的选择。

  下竹洋村距离宁德市区仅19公里,交通便捷。沿着新宁古路行至院后路口,再往旧宁古路于石后碎石场处右转,行驶6公里后即可抵达这片花的海洋。

  在这个春日里,不妨抽个时间,带上家人或朋友,来石后乡下竹洋村感受一场与花的美丽邂逅。让花香拂去心中的疲惫,让美景留下难忘的回忆。(郑霄 褚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