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5日电 (廖珍妹)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正式启动,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出席活动并讲话。网络安全品牌企业、漳州市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媒体、自媒体和网络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从9月5日持续到11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启动现场。廖珍妹 摄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启动现场。廖珍妹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行漳州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授牌,颁发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家聘任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优秀组织奖和网络安全公益短视频优秀作品奖,现场还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据主办方介绍,宣传周期间,漳州市将分别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宣传“七进”、应急演练、知识问答、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福建省活动也将在漳州市启动。

  本次宣传周是全国第九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宣传周漳州市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文旅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人行漳州市中心支行、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