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落实台胞同等待遇 多举措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26日电 (林榕生)25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林岩峰一行开展“认知新宁德·融入新宁德”活动,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更好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现场。刘晗 摄
座谈会现场。刘晗 摄

  当天,林岩峰一行赴蕉城福锦阁根书有限公司、宁德市聚艺木雕制品有限公司参观,前往九都镇贵村考察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并组织传达学习“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以及在宁台胞代表分别发言。台胞侯嘉毅称,自己作为第三届市台协会会长候选人,将发挥台协会的作用,做好对在宁台胞台企的服务工作,让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台企台胞所需所想,让台协会成为政府和台胞台企之间联系的桥梁。

  与台湾仅一水之隔的宁德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台胞同等待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参观调研现场。刘晗 摄
参观调研现场。刘晗 摄

  林岩峰表示,相关政策的出台,真正落实了来大陆发展的台胞台企享受到与大陆居民和企业同等待遇,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林岩峰说,当前,继续努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不能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台胞的合法权益,让台胞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