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纾困解难促发展 福建宁德当好台商台企“贴心人”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23日电 (叶茂 林榕生)23日,宁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岩峰一行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心声,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

座谈交流。林榕生 摄
座谈交流。林榕生 摄

  当天上午,林岩峰一行走访调研了台企福建省佰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及福建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投资情况、企业规模和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走访调研现场。林榕生 摄
走访调研现场。林榕生 摄

  据介绍,“大陆新娘”林翠花2012年5月在柘荣县投资创办福建京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培育和研发药用食用花卉、现代新品花卉、城市绿化苗木及珍贵树种优质苗木繁育示范推广于一体。

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林榕生 摄
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林榕生 摄

  这两年,林翠花的事业又有了新拓展——发展生猪养殖业。新成立的福建省佰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依托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以及加拿大加裕集团的人才优势,实行农牧结合,致力于生猪核心育种和生态化、规模化养猪。

 走访调研台企福建省佰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林榕生 摄
走访调研台企福建省佰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林榕生 摄

  林翠花说,该项目实施后,将建成加拿大加裕集团的华东区唯一核心联合育种场,计划明年下半年投产。

林翠花介绍企业相关情况。林榕生 摄
林翠花介绍企业相关情况。林榕生 摄

  与台湾仅一水之隔的宁德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台胞同等待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宁德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和带动,台商台企是我们的重点服务对象。”林岩峰表示,在走访中,听一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平台的呼吁,服务台商台企、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宁德服务”,为台商台企落地发展营造有温度的良好氛围。

福建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吕巧琴 摄
福建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吕巧琴 摄

  柘荣县委副书记邹渊表示,将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台商台企在柘荣县的发展,帮助台商台企发展壮大,推动更多台胞台商前来柘荣投资兴业。

  当天下午,林岩峰一行前往福鼎市调研品品香茶叶基地、怡景观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海上鉑宫民宿等地,了解当地茶叶、民宿产业发展情况,探讨交流企业今后发展路径;24日,将前往霞浦县调研霞浦县百果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宁德市参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