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行赴泉州、莆田调研侨企营商环境

  中国侨网福州3月15日电 据福建省委统战部消息,日前,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一行,赴泉州、莆田了解侨情,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发挥优势集聚侨资侨智侨力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安市南益电脑针织、泉港区福海粮油和莆田市鑫龙鞋业、新飞天鞋业、四君子古典家具等侨资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侨团建设情况,了解侨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存在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收集侨胞对福建省对接RCEP协定的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

  李文慎表示,要积极主动对接协调,帮助侨企解决生产发展难题;要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各方面保护侨胞投资权益,确保侨企享有更加稳定的投资环境和更加公平的竞争机会,吸引更多侨胞来闽投资兴业;要通过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等活动平台,更好服务侨胞开展跨境电商和拓展国际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