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英反华组织网站涉违反香港国安法,港警国安处警告

  港媒:英国反华组织网站涉违反香港国安法,港警国安处发警告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文汇网报道,英国反华组织“香港监察”14日称,收到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的正式警告,称其网站可能已违反香港国安法。

  报道称,“香港监察”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发给“香港监察”行政总监罗杰斯的信件和电子邮件中,指控“香港监察”正在“从事严重干预香港特区事务和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包括游说外国对中国或香港特区实施制裁或封锁以及从事其他敌对活动,以及严重干预香港特区政府或中央人民政府制定和实施法律或政策。”

  警方指控“香港监察”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警告“香港监察”行政总监可能面临3年监禁或港币10万元罚款。

  文汇网称,“香港监察”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是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所创立,该组织过去参与起草并推动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等涉港法案,公然煽惑并推动外国制裁香港特区或制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