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莱索托华商遭武装抢劫致一死一伤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中国侨网3月14日电 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莱索托一对福建籍侨胞夫妇上班途中,遭遇一伙犯罪团伙的武装抢劫,丈夫中枪身亡,妻子手臂中枪但无生命危险。

  据莱索托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明思介绍,案发当日早上七点左右,这对福建籍夫妻驾车上班途中,遭遇四名武装匪徒的持枪抢劫,丈夫拔枪与匪徒激战,将其中一名匪徒打成重伤,但他因寡不敌众,最终被匪徒连开数枪残忍杀害,而妻子手部也中枪,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案件发生后,三名匪徒驾车将受伤的一名抢匪送到医院后便逃离,目前这名匪徒由于受重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也已经被警方控制起来。莱索托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得知此事后,目前正在为受害者提供一系列的帮助。

  提醒广大侨胞,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梳理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住处和经营场所安保,出行时避开人员稀少的偏僻道路,避免过早、过晚及单独出行,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