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华侨大学舞龙队获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第二名

  中国侨网8月6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省黄山市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天的比赛角逐,华侨大学舞龙代表队获得(高水平组)女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二名、女子规定套路第三名、研究生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舞龙自选套路《红色娘子军》获全场唯一的“最佳自选套路编排奖”。

  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舞龙舞狮界的盛会,搭建了高水平龙狮文化和技艺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龙狮文化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锦标赛有来自华侨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45所高校的近1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是全国大学生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舞龙舞狮赛事。

  据悉,华侨大学从2011年开始开设舞龙课程,现为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舞龙),是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单位。近年来,学校为了更好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在“中华文化大乐园”“中国文化海外行”“中国寻根之旅”等活动中以舞龙为载体,为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充分体现“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肖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