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扩展至60岁或以上人士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扩展至60岁或以上人士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9日宣布,自本月11日起,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下的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向60岁或以上人士派发“即日筹”(当日号码),供他们在派发筹号当天的指定时段于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为70岁或以上长者派发“即日筹”的安排自7月29日推行以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畅顺。在评估实际情况后,特区政府决定将“即日筹”扩展至60岁或以上人士。

  发言人补充说,考虑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家人或照顾者陪同照顾,因此最多两名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种疫苗。

  发言人指出,根据医学专家的最新建议,长者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组,强烈建议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建议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稳定,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作保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