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中资企业代表访180户基层家庭 送上福袋

  中新网香港8月7日电 (记者 王嘉程)7日上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成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信集团、中投系统驻港机构和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等4家在港中资机构动员组织约70名员工志愿者探访了约180户香港基层家庭,并向他们派发福袋。

  活动秉持“中企关爱、同路同行”的理念,希望向香港广大市民大众传递在港中资企业关爱服务社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讯息。

  烈日炎炎,70名志愿者在高温中带着米、淮山面及口罩等为基层家庭准备的生活物资,走访了杨屋道、祈德尊、葵芳、葵盛、葵涌、荔景、石荫、石篱、青衣等13个区。

  中新网记者当日也随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几位志愿者在香港荃湾一带探望了多户困难家庭。包括劏房住户、独居长者等。

  一位70多岁的长者在接到福袋后对志愿者们连说数声感谢。他表示,与太太居住“天台屋”已有多年,得知中央关心香港住房问题以来,一直感到很开心亦很期待,希望自己与家人能够早日有正常的住房可住。

  另一位年近九旬的独居婆婆,平时因家人无暇照看,都是自己上下楼买菜做饭,多有不便。当听到志愿者向其介绍福袋中准备了米、淮山面及口罩等基本生活物资,她表达感谢后还笑言能吃很久。

  探访结束,志愿者们已是大汗淋漓。但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基层贫困户的生活难处,培养同事们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品格,尤其给年轻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很有义意的社会教育课。“希望大家今后为中资企业服务社会、关爱社区的工作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有负责领队的志愿者表示,中企协一直以来都有组织在港中资企业进行类似的公益活动。“除了在商言商,企业也应该回馈社会,担负起社会责任。”

  该志愿者提到,随着香港国安法的落地实施,以及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社会由乱向治,并逐步由治及兴。“香港将会再次腾飞,迎接新辉煌,未来也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一起把香港建设得更好。”

  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恒镔、中企协副总裁曾燊典及4家参与活动的中资企业主要领导参与了是次活动,并亲身带领义工送暖到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