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市部署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针对全国多地发生的洪涝灾情险情所暴露出的典型问题,三明市防指日前发出通知,专门部署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二要全面隐患排查

  有关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强化日常巡查和定期排查,对本行业领域在水库下游泄洪通道、河道堤防内或周边有可能影响行洪安全的重点工程及设施设备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白。

  三要迅速落实整改

  要对排除出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动态管理,逐一销号。对一时无法整改或难以整改的要采取防护或应急措施。要对危及群众安全的危险区域,及时疏散人员,落实避险措施。

  四要强化应急准备

  要充实抢险救援物资和应急力量,加强抢险物资设备日常巡查,对故障、缺失的物资设备及时更新补充。加强与抢险队伍的沟通联系,一旦出现险情,迅速集结,协调组织开展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