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活动政策法规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规范我厅各项招标采购行为,加强对招标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和采购质量,降低采购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廉政建设。8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邀请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陈锦华同志作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活动政策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陈锦华处长以《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 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作用》为题,紧密结合我省实践经验,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具体解读。讲座紧密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如何在招投标领域发挥好市场、政府两个作用这个中心问题,详细介绍了招标人、投标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监管部门五方主体,二十项具体措施,并对做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

  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讲座政治站位高、政策性极强,对做好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工作中倡导法规意识,自觉做到落实制度不走样,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主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