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防御“马鞍”!漳州市召开防范台风工作视频会

  8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视频会议后,漳州市随即召开全市沿海县区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部署全市防御工作。点对点调度龙海、东山、诏安等县落实广东海域作业渔船撤离避风的组织协调工作。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艳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绷紧防台风安全弦,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向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传达,强化责任落实,把防御工作落实到位。要及时组织转移避险,位于台浅渔场、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4日12时之前就近进港避风或向北撤离出上述海域;无动力施工船舶要落实好防台风措施,务必于24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船上人员;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务必于24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撤离上岸过程中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沿海景区景点、非景区景点、施工工地要加强管控,确保人员安全。要注意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