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安全防范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日前,厦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兰贵兴带队赴湖里区开展高温安全防范检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及市应急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乌石浦花园安置房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高温天气作业情况,并了解施工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防范措施后,兰贵兴同志指出,近期,厦门市持续酷热高温,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因高温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增大,企业务必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合理安排露天作业时段,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湖里公园,现场检查涉水区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兰贵兴同志强调,要通过加强人防、技防等手段,加派巡查人员,对周边嬉戏玩耍的群众及时进行劝导,加装防护栏,增设警示标志,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避免涉水等危险行为造成溺水亡人事故的发生,确实维护和保障涉水区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