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商会暨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日前,厦门市安委办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商会暨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推进会,分析形势,总结讲评,动员部署。

  “三年行动”十个领域牵头部门

  分别汇报了二季度以来

  各领域会商联络、督导服务及

  提升年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厦门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郑宝华

  对“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郑宝华表示

  2022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在查隐患解难题建机制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并对同步推进“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工作作了部署:重点围绕“逐级动员部署、重点难题攻坚、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四项内容,聚焦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加大监管的密度强度,广泛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分两个阶段四个时节统筹推进、结合落实,在不断消除隐患持续巩固提升中夯实生产安全基础。

  厦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兰贵兴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

  提了四点要求

  图片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

  尤其当前进入夏季,高温、强雷、汛期、台风等季节性天气影响加大,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繁忙期,暑期旅游高峰人流、物流、车流日益密集,各类事故风险叠加,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二要统筹结合推进

  将“三年行动”和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两项工作统筹起来,并结合贯彻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省市细化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燃气、危化品、自建房、防暑防汛防台风等领域专项整治共同推进,统住目标、统用力量、统实内容、统正导向,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建章立制、夯基固本。

  三要务实工作作风

  深入贯彻“三提三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到真检查、严执法;持续学贯《安全生产法》,依法履职监管;无论是安全生产的会商调度、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建立机制,还是事故查处、问责倒逼,都要严字当头,提质增效。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

  牢记“两个至上”,坚持“两个根本”,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