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市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服务发展大局

  为进一步提升在漳央企、省属和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挥央企国企安全生产示范引领作用,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漳央企国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杜绝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严格危险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等七个方面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强调。

  据悉,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从7月20日至8月19日,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检查,检查范围包含全市市属工矿商贸、建设、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届时,市安委办将根据企业类型从市应急局、国资委、工信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中抽调相关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市属企业集团公司(含总部和至少两家下属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国企提升本质安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