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诚信八闽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

  9日,福建省“诚信八闽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区福山郊野公园举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各界代表等授旗,向福州软件园颁授“加强诚信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园区”鼓励牌匾。

  福州软件园相关负责人宣读《诚信倡议书》,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诚信建设的倡导者;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做诚信建设的开拓者;坚守承诺诚信经营,做诚信建设的践行者,不断巩固扩展抓党建带诚建促发展成果,打造高级版标准化园区,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活动授旗现场。
活动授旗现场。

  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鼓楼区将诚信建设的触角拓展延伸到各行各业。

  “学校始终把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放在第一位,每学期都开展两三场以诚信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在考场中设置两三个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等,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让学生从小培养诚信意识。”福州第十八中学教师李大勇说。

  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韶军作为企业代表被授旗。她表示,作为企业代表接过这面旗,这是鼓励更是鞭策,代表着对社会公众的承诺。公司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将诚信经营放在首位,提高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推进诚信鼓楼建设,聚焦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42个领域,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深化三坊七巷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和福州软件园诚信园区建设,全面铺开20个“信易+”场景应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跃上新水平,信用体系建设考核蝉联全市第一。

  “我们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以诚信建设为抓手,结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和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不断拓展信用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场景,让群众切身体会到‘信用让生活更便利’,持续深化诚信‘6+N’活动,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有力的信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珺 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