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举办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典礼暨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

  1月23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的福建省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典礼暨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在福建广电大剧院举行。

  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少工委于2021年8月启动本次省级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评选,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考核公示,评选出“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98名、“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先队员100名、“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50个、“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中队49个。

歌曲《红旗飘飘》 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歌曲《红旗飘飘》 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代表 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代表 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迅,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陈加伟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得表彰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并观看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来自省红领巾艺术团、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象峰中心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晋安榕博小学等多个高水平少儿艺术团体、学校的百名小演员参加演出。

  艺术展演以武术表演《自古英雄出少年》开篇,展示出新时代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情景剧《来自时空记忆的对白》、《跨越百年的初心》通过当代少先队员与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老党员王济川校长两位前辈隔空对话,聆听他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感受今日中国的富强与美好。舞蹈《花园春早》、歌曲《如果爱有翅膀》、歌舞《飞得更高》则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恩泽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的时代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快板《奖章闪闪我成长》结合正在开展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展现队员们在争章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收获进步与成长。展演最后,省红领巾合唱团(福州分团)的队员们以一曲铿锵有力的《红旗飘飘》表达了当代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志向!

  百年沧桑,童心向党。展演以文艺节目的方式回顾了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先锋行动,落实“双减”政策的举措成果,多角度展示了福建少先队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阶段,省少工委将继续发挥红领巾剧场作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少先队艺术表演、作品展示等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使之成为少先队员展现精神风貌和红领巾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为深化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思想内涵,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发挥重要作用。(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