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百年追梦”福建省首届少儿书法百幅精品展展出

  翰墨飘香书意浓,丹青焕彩喜迎新。正值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由福建书法教育网编辑部协办的“百年追梦”福建省首届少儿书法百幅精品展日前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精品展以“展览+收藏”的形式,面向全省10—15周岁且在市级以上各类书法展赛中获奖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再优中选优,精选出入展、入选作品。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本次精品展的影响力,受到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自2021年11月5日征稿以来,在短短的40天时间里,共征集到获奖者投稿作品1033幅。经全国著名书法家朱以撒教授领衔的专家评委们的多轮次的比选,最终评选出入展收藏作品100幅,入选作品100幅。对评选出的100幅入展作品将由省少儿图书馆永久收藏,这对作者而言,既是书写实力的象征,也是成长进步的见证。

最终评选出展览作品100幅 主办方供图
最终评选出展览作品100幅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给同学们颁发证书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给同学们颁发证书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给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给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单位介绍,近几年来,随着“书法进课堂”的实施,福建全省少年儿童书法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为充分发挥馆藏育人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作用,促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交流学习,提高少年儿童的书法水平及审美能力,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策划举办了此次精品展活动。

  展览举办日期为1月21日一2月25日。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以“百年追梦”为主题的少儿书法精品展活动,以笔抒情,以笔逐梦,来讴歌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在少年儿童中播撒家国情怀的种子, 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并以此展示新时代福建少年儿童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的精神面貌。(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