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企远翔新材创业板IPO过会,2020年营收3.2亿元 | 闽商关注

  近日,深交所官网披露,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获得通过,公司计划在创业板挂牌,保荐人为九州证券。

  远翔新材公司总部位于南平市邵武市,主营业务是沉淀法二氧化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沉淀法二氧化硅。

  公告显示,本次远翔新材在创业板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605万股,募资至今主要用于年产4万吨高性能二氧化硅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总部位于福建省邵武市

  官网资料显示,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翔新材”)位于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经济开发区,专业从事沉淀法二氧化硅研发、生产与销售。

  远翔新材于2006年10月成立,2015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现有注册资金4810万元,职工近300人,厂区占地面积170余亩,拥有两条高性能沉淀法二氧化硅生产线,产能近6万吨。

  远翔新材的产品作为原料或添加剂主要应用于硅橡胶、涂料消光剂、绝热材料、PE蓄电池隔板等领域,是高温硫化硅橡胶用二氧化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产销量均位列行业前茅,在国内外硅橡胶及二氧化硅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远翔新材自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产品、工艺、设备等各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并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密切合作,积极利用国内科研院校的科研优势,加快产品与技术升级,整体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多项荣誉。

  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根据招股书,远翔新材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承辉,他直接持有远翔新材62.99%股份,为公司实际控股股东。

  财务方面,财务数据显示,远翔新材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整体呈增长趋势。2018年、2019年、在2020年、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632.45万元、27671.03万元、32118.81万元、40495.00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3%,净利润分别为4576.69万元、4337.38万元、6561.88万元、7687.01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20%。

  从主营业务的构成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沉淀法二氧化硅产品的销售,该项业务的收入占中营业收入超过90%。

  本次创业板上市,远翔新材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拟不超过 1,605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新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25%,最终募集资金总额根据市场和询价情况予以确定。

  募资用途为“年产4万吨高性能二氧化硅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157.26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565.83万元。

  未来,远翔新材将抓住中国新材料行业持续发展的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跟踪国内外硅材料行业的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提高公司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以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赢得更多的客户,开拓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同时,通过优化内部成本管理,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在保持利润持续增长的前提下,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占领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通过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购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与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技术水平、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产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