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疫”不容辞!闽商、闽企、协会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 闽商关注

  近日,泉州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福建多家企业快速反应,慷慨捐资捐物,驰援家乡抗疫。

  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泉州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超过1.5亿元。

  日前,我们梳理了部分闽商闽企捐款捐物驰援家乡→同心战疫,共护刺桐,泉州企业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 闽商关注

  同时,福建企业助力家乡抗击疫情的爱心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又有一批闽商闽企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之中,彰显闽商闽企的责任与担当。

  恒安捐赠2000万现金及物资

  恒安集团第一时间响应,通过泉州红十字会捐赠2000万元,其中包含500万元现金和价值1500万元防疫物资。

  3月18日,恒安集团第一批防疫物资率先发车,5辆满载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生活用纸、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等防疫物资的货车,从恒安集团总部奔赴泉州各区县防疫一线。

  华祥苑为疫情前线赠送爱心物资

  面对家乡疫情,福建茶企华祥苑再一次积极担起头部茶企的社会责任,率先响应驰援泉州,发起“泉力以赴,同州共济!我们与你在一起!”的爱心活动,并号召华祥苑在泉州的110多家门店齐心抗疫。

  据了解,华祥苑第一批爱心物资已经从总部陆续发出,用实际行动发起爱心传递。华祥苑泉州110多家门店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成为“城市守护者”,为广大抗疫工作者和市民们提供茶水饮料、食品等。

  盼盼捐赠500万现金及物资

  泉州疫情发生后,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只要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就不停地捐赠。”

  公司火速调集人力物力,陆续向泉州晋江24个单位机构捐赠食品和饮料,助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抗击疫情。

  3月19日,盼盼食品集团又向泉州捐赠500万现金和物资,支持家乡抗疫。

  昌吉市向泉州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为帮助泉州市尽快克服困难战胜疫情,昌吉市党委、政府向泉州捐赠了100万元抗疫物资,助力泉州抗疫。3月18日,满载着昌吉市60万各族干部群众爱心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资已运抵泉州,剩余物资后期也将陆续送达。

  据悉,昌吉市是泉州市的对口支援城市,泉昌情深,昌吉市党委、政府始终高度关注泉州的疫情发展态势,关注泉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安危冷暖,3月16日向泉州市致慰问信。

  泉州银行捐赠现金200万元

  3月18日,泉州银行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驰援泉州抗疫一线工作。

  利郎捐赠500万现金及物资

  疫情严峻,利郎集团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心系家园与同胞,决定向泉州抗疫一线捐赠500万现金和物资。

  九牧王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携旗下品牌九牧王、FUN、ZIOZIA,向泉州抗疫工作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500万元,用于保障泉州一线紧急开展疫情防控。

  劲霸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劲霸集团捐赠500万元防疫物资,驰援泉州抗疫一线。劲霸方面表示,泉泉之心,与州共劲。劲霸希望与大家一道,劲心携手克时艰,共祈盼国泰“闽”安。

  贵人鸟捐赠500万现金及物资

  贵人鸟心系家乡,捐赠500万现金及物资,支援泉州抗疫一线。

  柒牌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柒牌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另外,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防护服生产储备企业,在本轮泉州地区的疫情发生后,柒牌公司立马启动防护服生产,时刻准备支援“抗疫”一线。

  卡宾捐赠一部价值55万元的救护车

  石狮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紫明先生,也以公司名义,出资向石狮市总医院捐赠一部价值55万元的救护车,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抗疫。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捐赠救护车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泰中友好基金会主席、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创会会长林嘉南作出决定,以世石联名义向家乡捐赠一部带负压(并附隔离舱)救护车,助力家乡石狮抗疫。

  兴业科技捐赠140万元现金及物资

  3月21日,兴业科技通过晋江慈善总会向晋江市捐赠100万现金及40万防疫物资。当天物资便装车出发前往晋江红十字会,由晋江红十字会统筹安排。

  兴泰捐赠200万现金

  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通过晋江慈善总会捐赠200万现金用于晋江抗疫。

  信泰集团捐赠120万现金及物资

  3月21日,信泰集团捐赠120万现金及物资,助力泉州疫情防控。其中,分别向晋江市经济开发区、永和镇、深沪镇、石狮市鸿山镇、祥芝镇等5个地方各捐赠现金二十万元、KN95口罩2万个、矿泉水100箱。

  浔兴股份捐赠270万元驰援抗疫一线

  浔兴股份捐赠270万元驰援抗疫一线。其中,200万元定向捐赠给晋江市慈善总会,70万元定向捐赠给晋江市深沪镇政府。

  力绿集团捐赠1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

  力绿集团向安海镇、晋江经济开发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多个地区单位的抗疫一线同志捐赠了N95口罩、食品等物资,为抗疫贡献力量!

  此外,力绿集团董事会还决定向泉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套防护服以及价值100万元(现金、食品)物资。祝愿山河无恙,国泰闽安!

  仙芝楼捐赠500份爱心物资

  3月20日,仙芝楼集团捐赠了500份灵芝西洋参茶、灵芝饼干,为连夜奋战在福州市高新区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抗疫工作者等准备的用于增强免疫力的“健康心意”。

  达利食品捐赠10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3月17日上午,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惠安县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一百多万人民币的爱心物资,为惠安县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好彩头集团捐赠物资100万元

  好彩头集团捐赠物资100万元,包含方便速食产品、饮料等,为泉州市区及晋江各街道的抗疫一线人员提供物资补给。好彩头将“泉”力以赴,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晋”待花开。

  喜多多集团捐赠物资驰援一线

  喜多多集团急群众之所急,携手厦门鸿山慈善基金会,火速调度粥品等相关食品物资支援防疫工作。一碗粥温暖一座城,泉州加油!

  金冠食品捐赠物资驰援一线

  金冠集团已通过泉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多个街道,社区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首批价值50万的多能多面包、蛋糕等代餐产品,其中部分物资由中共金冠集团党支部委员会安排赠送泉州各街道。

  天守集团捐赠100万元现金及物资

  福建天守慈善基金会通过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及物资支援泉州抗疫一线。

  富贵鸟集团捐赠物资驰援一线

  3月20日,富贵鸟集团再向泉州市红十字会、晋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捐赠医用口罩。

  福建乐谷食品有限公司驰援一线

  日前,福建乐谷食品有限公司向一线疫情防控单位及个人累计捐赠近15000份总价值40余万元的面包、饮料和矿泉水。

  惠泉啤酒捐赠100多万元物资

  惠泉啤酒在大疫面前,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决定向奋战在惠安县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捐赠N95口罩、医用手套、饮用水等物资,价值100多万元,助力惠安县疫情防控工作。

  爱而乐捐赠10万元现金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个口罩

  3月19日,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端颂通过南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

  据了解,这100万只口罩由百顺公司自主生产,价值约15万元,将由红十字会与相关单位协商进行分送,助力南安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美柚紧急捐赠医疗物资

  3月21日,由美柚捐赠的3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双PVC医用手套以及1000件医用防护服,由厦门装车发往泉州抗疫一线。物资外箱上一句句醒目的“泉州加油”,也于无声中,传递着美柚对泉州人民及一线防疫工作者的鼓励与信心。

  世晋青捐赠物资驰援一线

  3月20日,世晋青、世晋青心连心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心连心基金会”)向晋江市池店镇、陈埭镇、青阳街道三个镇街捐赠FFP2欧标口罩共30000枚、隔离面罩共9000个、隔离衣共9000件,食品饮料共180箱。

  英都福田公益增援20多万元抗疫物资

  3月19日上午,满载着防疫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入南安市英都镇政府,经过一天一夜专车从佛山长途奔驰,终于顺利抵达英都。

  这批防疫物资里有口罩、隔离面罩、隔离衣、防护帽、手套、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达20多万元。这些是南安市英都福田公益携手佛山法拉易捐赠给英都镇政府的疫情防控物资。

  南安市食品行业协会捐赠抗疫物资

  3月19日上午,南安市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卓开彬、轮值会长三叶今日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景琪、办公室主任周柳鸿等代表协会,向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捐赠了3000瓶快步氨基酸、19200杯养生茶、600盒自热米饭、1512碗方便面等抗疫物资。

  此前,南安市食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也纷纷伸出大爱之手,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安市食品行业协会监事长杨文虎向洪濑镇各村及相关单位捐赠近10万元抗疫物资;副会长单位福建理想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泉州地区10余家门店共同组织抗疫行动,驰援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交警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等,累计捐赠物资近30万元;副会长单位泉州贝夫食品有限公司向官桥镇捐赠200箱蛋糕;副会长单位南安市永利源综合食品有限公司向洪濑镇各村及相关单位捐赠物资。

  ……

  还有许许多多的闽商、闽企默默无闻积极支援家乡抗疫,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