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谢谢你来过,爱笑的天使女孩!

  11月28日上午,一场“生命接力”——器官摘取手术在龙岩市第一医院分院完成。今年8周岁的龙岩小学生邓淼淼,用自己的肝肾为3名病患带去了生的希望。

  “纵然我们万般不舍,但淼淼能换一种方式延续生命,至少没有白来一趟人间,她是小英雄……”在手术室外,淼淼的妈妈肖女士看着女儿生前的照片,强忍悲痛地说道。

  淼淼是上杭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11月20日,淼淼和小伙伴外出玩耍时,不幸被坍塌的沙子掩埋。由于救援困难,掩埋时间过久,尽管经过医务人员的奋力抢救,淼淼的病情仍无好转。

  她的家人在悲痛中抱着渺茫的希望又观察了几天,但最终,奇迹没有发生——所有的检查都显示,淼淼的大脑受损太严重,已无恢复的希望。

  在悲痛之际,她的家人作出大爱之举。肖女士说,淼淼出事以来,全家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众筹平台上有5000多名好心人捐助了超过13万元的治疗费用,全家人都非常感激。

  11月27日,在签完器官捐献同意书后,捐献工作进入正式流程。经过严格审慎地评估,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匹配后,淼淼的肝肾成功匹配到移植对象。28日10时30分许,顺利从淼淼身上摘取的一肝双肾在医务人员的护送下,以最快的速度送至捐献受体目的地,为3位小患者点亮生命的灯盏。

  得知捐献成功后,淼淼爸爸邓先生这样说道:“我们无法控制女儿生命的长度,但她生命的广度、宽度和厚度却能因捐献而延展。今天对淼淼和受捐者而言,都是‘第二次生命’的开始,希望受捐者能带着淼淼对世界的热爱好好活下去。”

  谢谢你来过!

  爱笑的天使女孩!

  请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