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上,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称以冬奥标准做好每个产品 | 闽商关注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11月6日,进博会重要官方配套活动之一的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受邀参加论坛,并在“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对话上进行主题发言。

  蔡金垵在论坛上表示,“盼盼食品一直以聚焦于绿色健康水管理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关的领域,为子孙后代造福为使命。紧紧抓住实体经济不放松,严把食品质量关,做到每一袋食品,每一瓶饮料都是来自于我们的优质农产品,以冬奥标准做好每个产品。”

  “专注才能深入,深入才能极致,极致成就不凡”蔡金垵说,“盼盼食品始终致力于人民美好生活品质提升,秉持“好面包源于好麦苗,好饮料源于好水源。不是优质食品不出,不是健康饮料不产”的经营理念,践行感恩文化,投身公益慈善、生态保护等社会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

  盼盼食品集团始创于1996年,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员工12000人,集团旗下拥有17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市场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县和乡镇。

  作为食品饮料的龙头企业,成立25年来,盼盼食品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从原材料到生产线,盼盼食品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确保产品安全、质量可控。

  “用匠心造美味”,是盼盼食品20几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盼盼食品依托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采用故障智能分析系统,从原材料种植采购、配料、生产、包装、检验到运输,整个生产销售过程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360度“无死角”标准覆盖质量管理。

  “优质的原材料是产品健康和营养的基础,盼盼食品精选国内外优质的农副产品进入集团17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并通过引进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等国内外先进生产流水线,来全面确保产品品质,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盼盼食品不断深耕研发实力,推出新产品。2019年3月,盼盼食品旗下能量饮料新品“豹发力”正式亮相;2020年5月,盼盼食品发布饮料新品——“豹发力水特”;2021年8月,盼盼推出新品厚椰乳。通过不断推出新品,盼盼食品筑牢护城河。

  今年5月,盼盼食品集团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行科技引领营养健康食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对植物基食品、双蛋白食品、运动营养食品、全谷物食品的创新,进一步夯实企业创新发展的科学基础,更好地融入“健康中国30年”的国家战略中。

  多年来,盼盼食品始终以“绿色、健康、营养、时尚、方便、放心”的产品服务消费大众,连续多年被评为“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并先后先后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国际会议使用产品。

  助力北京东奥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民族品牌,盼盼食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去年10月,盼盼食品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开创了中国乃至亚洲包装休闲食品企业赞助冬奥会的先河。

  今年5月,盼盼食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盼盼食品是我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和食品工业民族品牌,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希望盼盼食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

  当天,盼盼食品集团发布了全新品牌升级战略,提出“人民爱吃什么,盼盼就做好什么,盼盼食品是做给自己亲人吃的”的企业纲领。

  发布会上,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食品始终坚持“我们的食品是做给自己亲人吃的”和“不是优质食品不出”的经营理念,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支持北京冬奥组委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通过务实的行动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不断将“中国质造”的靓丽名片及专注专业的匠心精神传递给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