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商协会如何借力加速?

  2020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先后提到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企业上云。面对数字化浪潮的趋势,数字化从“可选项”变成了企业竞争和社会生活的“必选项”,企业数字化进程正在按下“快进键”。商协会作为企业抱团的重要阵地,数字化升级的节奏亦需同步加快。

  商协会:让数字化提升管理效率,提高商务效能

  商协会的会员企业是商会构成的基础,然而大多数商协会在日常管理中,仍然习惯以纸质化管理会员,或结合电话、微信、官网等多个平台来回切换,以应付日常动态、会员联络等庞大而复杂的会务管理,致使会员管理效率不高、增加管理时间成本。

凯迪云商会“云会拼”板块(左)及“优云电商小程序(右)”
凯迪云商会“云会拼”板块(左)及“优云电商小程序(右)”
商协会成员管理
商协会成员管理

  而在商务资源的管理上,会员企业的“朋友圈”,主要是彼此熟悉的若干个会员,慢慢地在商协会内便形成了众多互不认识的“朋友圈”。会员不了解会内还有哪些上下游的潜在合作契机,也就更谈不上撮合更多的生意往来。

  上述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便是实现会务管理与商务管理的全面数字化管理。然而,对于大部分商协会而言,自建团队实现数字化平台的开发、部署与运维需求,所需的费用及时间成本极高。同时,在信息安全及智能匹配方面也难以满足信息化管理、精准化撮合等需求。

  面对如此种种,商协会又应该如何借助互联网力量实现数字化管理?再进一步思考,如何实现与全国各地商协会之间信息、资源、人脉上的互通互补?

  凯迪云商会:“有朋友就有生意”不只是口号

  凯迪云商会(微信小程序),是一个致力于在商协会垂直领域,打造可信任社交的服务平台。早在今年4月上线时,广东省江西商会及属下会员企业入已率先入驻并体验。至今,包括广东省甘肃商会、广东省广西商会、江西省广东商会等在内的多个商会已先后入驻。

  “有朋友就有生意”是凯迪云商会的品牌口号,也是经营理念。首先,考虑到会员管理、信息无法及时传达、会员接触人脉不精准等种种问题,凯迪云商会通过的saas系统实现入会申请在线化、会费缴纳在线化、一键查找会员信息、直接在平台上给会员发消息等会务管理功能。既提升商协会管理效率,也让更多会员企业在商协会内找到更多可信任的“朋友”。

  为会员企业赋能,让生意变得更简单

  商协会是会员企业抱团发展的重要阵地,为了更大程度的有效利用会员企业资源,达到人脉“破圈”的目的,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智能人脉匹配服务,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人脉。此外,结合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也提供了企业间的智能化匹配,使得商协会内供需两端的企业快速找到“对的人”,撮合更多有效的生意链路。

  与此同时,凯迪云商会也积极地为有实体零售的会员企业,提供不同场景的销售出口——“云会拼”(以“企业创始人”个人IP为核心的拼购平台)及“优云电商”(以F2B/F2C模式的自营社交电商平台)。

  首先,凯迪云商会的云小二服务团队,为会员企业、企业创始人以及旗下产品进行包装,依托商会广泛的会员人脉完成线上电商销售。另一方面,提供电商代运营的服务,包括商品包装、活动运营、社群运营、电商直播等,在整合商协会宝贵资源的前提下,为会员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略,高效联通商协会资源,为会员企业经营增益的同时提升商协会的服务效率。

  互联网+能够为商协会加“数”转型,推动商协会间、会员企业间的管理创新、资源整合及产业升级。而凯迪云商会将继续秉承“有朋友就生意”的理念,为商协会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推动商协会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