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晋江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覆盖全市670多所学校

  中新网泉州11月2日电 (黄种竹)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近期,全国多地已启动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日,记者从福建晋江市卫健局获悉,自11月1日起,福建晋江启动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

  接种过程中,3至11岁人群须由监护人陪同,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并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为全力做好接种工作,尽可能减少对学校教学秩序的影响,晋江市卫健局与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详细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在校、在园的学生将由学校统一组织,由晋江市疫苗接种机动队入校、入园开展集中接种。

  据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相应的接种及保障工作,晋江共安排9支机动队保障入校入园为约25万名3至11岁儿童接种,覆盖全市670多所学校。

  晋江市卫健局提醒,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预建档,补充相关信息,可以提高现场接种效率,减少等候时间。

  此外,晋江市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因疾病发作期、接种其他疫苗间隔期不足14天或未入学人员,可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或接种过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据晋江市卫健局透露,目前,晋江市3至11岁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国药中生或科兴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接种两剂次,两剂次之间间隔≥21天。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全市适龄无禁忌人群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接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