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四届“海丝杯”翻译(口译)大赛启动

  中新网福州10月29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29日从福建省翻译协会获悉,第四届“海丝杯”翻译(口译)大赛于10月28日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翻译协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繁荣福建省翻译事业,激发社会各界学习口译热情,发现和储备一批“海丝”核心区建设所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译人才。

  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海选将于11月14日在线上举行,初赛、决赛于12月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工作人员、高校教师、学生、英语口译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海选,海选、初赛及决赛比赛形式均为汉英及英汉交替传译。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并将分别给予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奖选手2000、1000及500元的现金奖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