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郑家建赴莆田市委会指导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8月27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郑家建赴莆田市委会指导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为莆田市委会暑期读书班学员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

  郑家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新征程上坚定奋进信心,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辩证把握“四个关系”,认真感悟伟大思想,感怀伟大精神,感奋伟大成就。

  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传承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推进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进一步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在莆期间,郑家建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缅怀民主先驱 赓续民进传统”郑振铎主题图片巡回展,并与莆田市委会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