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疫”线风采丨黄金炎:为一线服务,为防控护航

  每一次疫情都是那么突如其来,但我们已经严阵以待。翔安区新店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黄金炎就是这么一个一直24时接令而动的后方指挥者。

  黄金炎长期负责疫情相关的应急核酸采样任务,协调所有“十混一阳性、密接、次密接”等需要迅速上门入户的紧急任务。疫情越紧张,任务越重,每一次任务的背后都是急待结果的人民群众。仅6月至今(8月19日)黄金炎共派出82次任务138人次,平均每天就有一次,8月本土疫情卷土重来,最多的时候一天指挥6个小组,他笑称自己的电话号码已经像警报一样,院内的同志们一看到立马应声而起。

  除此以外,翔安区全员核酸采样期间,黄金炎也参与了全员核酸人员组织,一周里有一半时间未回家,无论晚上工作得多晚,每天早上4点多就准时起床,提醒各采样小组准时到位,下社区巡查各采样点,协助社区做好感染控制。

  黄金炎当过基层医生,直接参与过一线核酸采样,因此他能为一线采样员考虑到各种细节,千方百计为高效、精准应急采样提前做好功课,他丰富的调度经验也经常引来兄弟单位取经。他说:“我可以上一线,也可以在后台服务大家,哪里需要我,我都是全天候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