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推动两岸体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 一代未来国际体育产业集团揭牌

  13日,一代未来(福建)国际体育产业集团在福州揭牌,同时举行两岸体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跃光,一代未来集团董事长洪泰荣、总裁胡成武,台湾体育总会武术协会秘书长张祐伟,福建省詠春拳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国文,福建省自然门武术协会会长梁守明等两岸武术界人士进行交流座谈,共谋未来体育产业发展合作。

  座谈会上,胡成武简要介绍了一代未来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在包括运动装备、体育场地、体育赛事运营以及休闲健身等领域如何创新驱动发展的举措,参会台湾嘉宾张祐伟从自身现有的平台和累积的资源,提出两岸体育产业发展合作的构想。参会嘉宾皆表示将来会尽力整合更多、更好的资源加强两岸体育产业合作。

两岸体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两岸体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据悉,我国当前体育产业的市场需求与经济规模逐年增长,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带动之下,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从经济规模来看,经过科学测算,到203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量占GDP的比重将达到4%左右,届时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福建省的体育产业发展一直位处全国前列,《福建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3000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保持在4%以上;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30%以上,体育消费规模超过1000亿元,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突破100万人。“十三五”期间,福建省产业规模效益持续向好,2019年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4982.81亿元、增加值1704.16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的4.0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88个百分点。(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