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精准调度 跑出区域核酸检测“加速度”

  今日,福州市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鼓楼区五凤街道迅速部署,组织分工,精准调度,多措并举,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搭帐篷、拉警戒线、分区设置、张贴标识、备齐采样物资及医疗防护物资……没过多久,一个核酸检测点就搭建而成。

现场提供暖心服务。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现场提供暖心服务。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现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现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核酸采集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核酸采集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五凤街道开辟绿色通道,或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暖心服务,提高检测速度。采样现场,同步做好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动员采样结束后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在省直屏西小区内的采样点现场,居民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分别列队。“大概排了十分钟就做完了,社区组织很有力度,速度很快。核酸检测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队伍排得很整齐,志愿者很负责任。”一名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说道。

  采样工作是单一动作的不断重复,来支援的武警医院医生说道,“辛苦是肯定的,几个小时下来,手和肩膀肯定会酸。但是,我们是受过党的教育,就要服务于人民,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上。”在其他采样点,还有很多来支援的省、市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的“大白”。高高飘扬的党旗,那忙碌的“红马甲”,那争分夺秒的“大白”……组合出一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抗疫图鉴”,带给人们温暖和力量。(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