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抗疫有我 |“的哥”潘桂成:我在管控区里当“摆渡人”

  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穿防护服、领取任务单,近段时间来,这些重复的动作已经成了福州海峡出租车"的哥"潘桂成的日常。

  4月2日上午八点半,他就接到第一个任务:接送管控区里的一位准妈妈江女士前往医院做孕检。接到任务后,潘师傅收拾好后立即出车,还贴心地在车上加了一个厚坐垫和爱心医药箱。一路上小心驾驶,20分钟就平稳安全地将江女士送到了医院。“很满意的,他们做得很到位。各个环节包括结算、消杀,出租车能这样已经做得很好了。疫情期间还好有司机师傅他们。”这是江女士对潘师傅的五星好评。

“的哥”潘桂成:我在管控区里当“摆渡人”(福州市道运中心供图)
“的哥”潘桂成:我在管控区里当“摆渡人”(福州市道运中心供图)

  这个清晨,司机潘师傅为健康保驾护航,用初心践行“摆渡人”使命,用车轮传递城市温度。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出租汽车行业展现了疫情时代的“硬核”服务,由20多名福州出租车司机组成的突击队,为管控区特殊出行需求人员、运送核酸采集人员等提供交通保障,司机们每天连续工作时间长达八九个小时。截至目前,已经出动车辆189次,保障了189位就医群众出行。

  记者了解到,这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坚持人、车同防的工作原则,从岗前司机健康监测制度、岗中司机健康码动态抽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车辆防疫物资配备摸底、单车运后消毒保洁等多方面对强化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3月22日以来,共组织40余人次对巡游车、网约车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每天通过视频监控动态抽查约7000余辆。(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