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抗疫有我|抗击疫情 福州大学机关党委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3月29日,福州大学机关党委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在旗山校区南楼123会议室举行。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集结148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在授旗仪式上,党员突击队代表们宣誓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此次授旗仪式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赤诚为民,勇于担当,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突击队代表们宣誓。通讯员 苏德福摄
党员突击队代表们宣誓。通讯员 苏德福摄
党员志愿者协助检查物流。学校供图
党员志愿者协助检查物流。学校供图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为突击队授旗。通讯员 苏德福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为突击队授旗。通讯员 苏德福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为突击队授旗,并在会上对突击队党员提出希望:清醒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凝聚抗疫合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党员突击队的战场。主动作为,展现担当,树好先锋形象。突击队党员要发扬“党旗飘扬在一线”的攻坚精神,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以战时的状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自3月24日机关党委开始集结党员突击队以来,党员志愿者们火速上岗,下沉基层,奔赴到东大门、物流园、教学区、学生生活一区等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管控区域,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团结一心,协助做好校园进出督导、快递消杀监管、外卖点监控管理等抗疫工作,切实做到了“守住门、看住人”,全力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