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老民警战斗到最后一刻 疫线执勤点举行荣退仪式

  今日中午,在福州晋安区茶会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福州市公安局鼓山派出所为在“疫”线战斗到退休的陈委裕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重的战地退休仪式。老陈原本25号就可以退休,他却主动申请延迟退休,周末两天连续参与防疫安保工作。

  “@所有人,明天核酸采样点任务分配表已发,请表上人员明早四点半准时集合……”3月26日,鼓山派出所张勇森所长正在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老陈看到信息后很生气,因为他看了分配表格找了几遍,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

陈委裕奋战在抗疫一线 受访者供图
陈委裕奋战在抗疫一线 受访者供图
在疫情一线举办的退休仪式 受访者供图
在疫情一线举办的退休仪式 受访者供图

  张勇森表示,老陈本可以退休了,26日已经多上了一天班,组织考虑他的身体原因,就没继续安排他参加此次执勤。

  “现在所里警力紧张,我已向组织申请延迟退休了。”拗不过老陈的所领导便安排了他增援茶会社区的核酸检测点。

  3月27日凌晨5时,老陈作为增援警力提前到核酸采样点,协同社区一同做好全市第二轮区域核酸采集的最后准备工作。在核酸采集启动后,他耐心地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热心地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好口罩……

  中午时分,前往采样点的人员慢慢少了,此时老陈已经站了六七个小时。当天中午,在执勤点上,战友们为老陈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退休仪式,并送上祝福。

  陈委裕说道:“能在防疫执勤一线光荣退休,自己很自豪!”。他表示,虽然接下来自己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变,只要组织有需要,自己有召必回,将继续坚守,直到疫情防控执勤点正式撤销。(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