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莆田连续三天零确诊 将启动“云端枇杷节”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莆田连续三天零确诊 将启动“云端枇杷节”

  中新网福建仙游3月26日电 (记者 林春茵)26日,福建省莆田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3月25日8时至3月26日8时,莆田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

  这已是莆田连续三天零新增。截至3月26日8时,莆田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0例(均为仙游县)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2例(仙游县11例、城厢区1例)。目前,32例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医学治疗,40例在莆阳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管理,患者情况稳定。

  莆田已建成方舱3个、2347间,其中仙游县1个、2112间。截至目前,莆田全市共征用隔离房间11120间。

  目前,莆田枇杷近日开始采收、4月上旬进入上市高峰期,莆田引导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和经营活动,指导开展“云端枇杷节”系列活动,市级将根据活动举办情况给予每场10万元资金补助。

  莆田抗疫与援企稳岗齐头并进。莆田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建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大力实施稳岗稳工政策,包括落实社保减负,3月份预计将为企业减负900多万元;加快兑现稳就业奖补,用足用好连续生产、吸纳就业、引工用工等稳就业政策,3月13日以来已兑现各项奖补资金共计356.66万元;落实稳岗补贴,对疫情期间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予以稳岗补贴,帮助企业稳岗稳工、渡过难关。

  疫情下,莆田推行“云招聘”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3月13日以来已举办线上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5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226个,在线投递简历5746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莆田市在推进稳外贸、稳外资、稳三产、促消费方面,落实相关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惠企政策资金兑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