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昆明城市旅游推介会在榕举办

  今天下午,春城昆明城市旅游推介会暨招商引资会在福州举办,为福州文旅企业、市民展示了春城昆明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昆明人的热情好客。

  推荐会上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进行了招商引资推荐并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客源市场互送、信息资源共享、宣传交流互动、文旅项目投资、市场联动等方面加强联动。

  石林景区、九乡景区、云南民族村、大观公园……此次推荐会来自于昆明各县区的文旅企业也将自己的特色文旅产品带到了现场,这其中五华区带来的讲武文创和美味的鲜花饼深受年轻人青睐;官渡区带来的云子围棋以及乌铜走银工艺的饰品则极具昆明特色;寻甸县带来的原生态农产品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在昆明投资兴业,一定能够享受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拥有更安全可靠的保障。”推荐会上昆明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明瑶作了招商引资推荐。她表示,近年来,昆明重点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构建绿色低碳、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在加强传统景区,如云南民族村、大观楼等传统景区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昆明还将打造体验型文化旅游项目,引入科技手段加强相关场馆的提升,更深度地挖掘文化内涵。(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