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3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该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号召师生通过美化育人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形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赋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长王长平为新成立的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下设卫生分队、交通分队、督导分队,将围绕创建文明校园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风尚传播活动。

 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 学校供图
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 学校供图
师生共同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师生共同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现场参与植树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峰瑜同学倡议全体师生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建美丽校园。传播学院学生为现场师生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雷锋,新时代的筑梦者》。

  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涂荣与师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师生在翠竹园餐厅东侧绿地植下50株福建山樱花,打造校园风景新的“打卡点”。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卫生分队和交通分队则在校园内分别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福建师范大学文明办主任邱海锋介绍,学校将着重开展优化校园卫生环境、优化校园绿化环境、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优化校园出行环境等四大环境优化行动,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社区居民需求,促进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结对子;为周边小学开设兴趣课程,开展“阳光支教”等帮扶活动;选拔培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大型赛会志愿者;开展回收旧衣物、小葵爱心纸、夜跑寄存,及为特殊群体、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常态化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骨干交流,共同提升志愿服务技能等。(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