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学式:把爱带回家,一起向未来

  新学期新起点,近期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学校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创意十足的欢迎仪式。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举行主题为“把爱带回家,一起向未来”的开学仪式,帮孩子们唤起上学的美好记忆和伙伴间的温暖友谊,将“双减”政策下孩子们度过的第一个寒假与开学仪式感勾连,将传统年味与现代朝气奇妙融合,解锁温馨的开学礼。

  2月21日清早,校长李晖携班子成员在校门口早早等候,迎接师生踏春而归。尽管乍暖还寒,但老师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格外温暖灿烂。师生家长们一起贴春联,开门纳福;摸摸门钉,“鼎鼎”聪明……迎接一只只穿过福门来报到的小福“虎”。

实践创意展示 学校供图
实践创意展示 学校供图
师生开门纳福 学校供图
师生开门纳福 学校供图
师生开门纳福 学校供图
师生开门纳福 学校供图
实践创意展示 学校供图
实践创意展示 学校供图

  同学们从校领导们手中接过“虎”气满满的刮刮卡。假期里发起的“容娃”寻福征集活动组成了“福墙”,一张张笑脸将所有的福气定格。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一点一点把虎运福气填满校园,把“福”带回家。这个寒假 ,“容娃”们充实自我,蓄势待发,更与家人们围炉夜话,为冬奥健儿加油鼓劲,为“铿锵玫瑰”点赞喝彩,在实践活动中虎力全开!

  开学第一天,大家的实践创意展示,可爱有趣!“勤学虎”“知礼虎”“健体虎”“才艺虎”“巧手虎”……“虎”气十足!

  熟悉的教室里,正在举行以“一起向未来,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主任带领同学们探索冬奥会中的关键词,领略“中国式浪漫”,惊叹科技美学见证的冰雪盛事。以奥运之名,向梦想致敬,以此勉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则未来可期!孩子们畅谈冬奥赛事中振奋人心的瞬间,在交流分享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老师们还通过游戏互动,了解同学们开学后的身心状态,帮助大家更好地调适心理,迎接新征程。(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