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 平安开学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学院还通过提前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开展环境消杀通风、全员核酸检测等举措,全力打造平安开学季。开学以来,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风貌良好。

  22日起,根据省教育厅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学院组织返校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现场设置在田径场,空间通风效果好,待测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间隔一米排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即采即走。现场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自觉维持现场秩序,医护人员核验身份、登记采样,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将陆续完成所有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学院秉持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积极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林响摄
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林响摄
学生扫码入校。陈诗莹摄
学生扫码入校。陈诗莹摄

  3天前,9000余名协和学子分三批错峰安全有序返校。学生入校手续便捷,仅需测量体温,核验“进校码”后,即可进校。返校之前必须向学校提交个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健康信息承诺等,通过审核之后才能正式返校。

  学生返校期间,学院还组织开展暖心服务,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与志愿服务队,共同帮助学生从校门口到宿舍,校园处处充满着暖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线下课程也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步入正轨。

  开学首日,全院共有452门次课程如期开课,任课教师共计218人,参与上课学生22072人次。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5组到各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