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乡亲相爱一家人”2022年在榕台胞子女冬令营闭营

  2月16-18日,2022年在榕台胞子女冬令营在福州举办,23位在榕台胞家庭小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和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主办,以“乡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密切联系服务台胞群体,增强在榕台胞的归属感、幸福感。

  三天时间里,在台湾会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上下杭拎咖啡等地,孩子们通过互动讲座、模拟访谈、实践采访、制作咖啡、登台演讲等体验式活动,了解郑成功为收复台湾不屈不挠、奋斗到底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中华忠孝文化、沟通礼仪和交流技巧。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通过零距离体验实践采访、演讲,加深了孩子对父母的理解,让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塑造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三天时间匆匆而过,但孩子们已结下了深深的友谊,聚在一起相当开心。休息时,在祈福架前,纷纷写下了心得、感言。在闭营式时,小朋友们轮流上台演讲,为家长们讲述这段美好和快乐的时光。尽管相聚时光短暂,但会永远印刻在他们的记忆中。

  福州市台联副会长杨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快乐学习、互相帮助、收获友谊,以后也能保持联络、相互促进,成为一生见证成长的好朋友。(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