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进省委第九届教育专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并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践活动

  9月11日-12日,民进省委第九届教育专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郑家建出席会议,并为专委会成员颁发聘书,专委会主任杨冰主持会议。

  郑家建指出,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福建民进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感悟伟大思想,感怀伟大精神,感奋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履职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希望,新一届教育专委会以新团队新气象、新成员新作为,开创履职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新福建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专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民主促进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民进省委会第九届第一次专委会主任会议精神等,研究探讨了专委会工作思路。还联合民进省直师大总支、华南女院支部、商学院支部和福州一中支部会员赴永泰嵩口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联学联践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赤水村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通过查看旧址内的珍贵文物和史实资料,回顾了中共福建省委、闽中特委领导人饶刚生、黄国璋、林汝楠以及县委领导人饶云山、郭永星等带领赤水村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高尚师德师风的实际行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有为,在参政议政中担当,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