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进福建省委举办民进规章制度宣讲会

  9月3日,民进省委举办民进规章制度解读宣讲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通过视频形式做宣讲辅导报告,民进福建省第九届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设区市委会新任专职副主委等在线参加。

  林全金在宣讲中介绍说,民进中央高度重视依规治会,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部署推进,近年来密集出台了条例16部、配套制度96项、规范性文件5件,构筑起民进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取得丰硕成果,为全会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他强调,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强化尊规学规守规意识,提升执规能力,切实将制度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

  林全金结合工作实践,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作了深入浅出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深入理解把握条例规章制定的时代背景、框架内容,与其它规章之间的逻辑关系,需要重点关注的条款内容以及刚性要求。

  民进福州大学基层委等基层会员在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