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文体委副主任叶佳亮教授的作品荣获“福满榕城”文创大赛二等奖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福满榕城·把福寄给你”2022文创设计大赛,经过大众网络投票与专家组评审,获奖名单揭晓,并评出年度十强作品,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其中,省直九三学社社员叶佳亮的作品歌曲《坊巷行》荣获二等奖。

  叶佳亮现为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文体委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由其作词的新古典民歌《坊巷行》将福州三坊七巷的地名和景点嵌入歌词,在民族唱法基础上融入戏曲和流行等元素,既具有中国古典韵味,又不失当下流行风格。

  本次文创大赛旨在积极挖掘“福”文化内涵,集中展示闽都文化、“福”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助力打响“福”文化品牌,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1000多件作品。(社省委宣传部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