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纪念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组织社市委常委、新社员在厦门五通灯塔公园和团结大厦,开展学史力行,携手前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九三学社创建纪念日活动。

  上午9时3分,社厦门市委组织46名新社员来到位于灯塔公园的厦门抗日死难者纪念雕塑前,缅怀抗战死难同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社厦门市委主委蔡锋主持纪念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九三学社创建纪念日活动,一是缅怀抗日死难者,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二是进行主题教育,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引领广大社员赓续传统,把合作初心传承下去。社员们瞻仰了纪念雕塑和由我社社员捐款补刻的抗日死难者名录碑,并向抗战死难同胞敬献菊花。

  上午10时,社厦门市委常委和新社员在团结大厦一楼大会议室听取报告会。厦门日报社主任编辑叶胜伟以《寻找厦门抗战忠烈》为题,讲述厦门抗战史以及厦门五通灯塔公园设立“厦门抗日死难者纪念雕塑”的过程;厦门市优秀社员代表刘斯以《我愿成为高原上的一朵“格桑花”》为题,讲述两次援藏的心路历程。听完报告,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新一代“九三人”将学史力行、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并把系列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

  随后,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蔡锋为新社员颁发了入社证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鼓励年轻社员秉承社的优良传统,增强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社厦门市委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