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举办2022年暑期读书班

  9月3日,在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之际,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读书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参政议政工作培训。漳州市政协副主席、社漳州市委主委曹阳,社市委副主委严惠娇、张健、林喜勇以及委员、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同志莅会指导。

  曹阳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凝聚力量、增进共识;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力争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奋进有作为,提高基层组织活力与凝聚力,努力开创漳州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开班式后,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原部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曾黄河作题为《赓续传统 同心同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的专题讲座,漳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黄文疆作题为《政协提案与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授课,漳州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蒋一芬传授了《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几点认识》。

  学习期间,组织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学习重温谷文昌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实地感受其精神力量。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社漳州市委 张宸嘉、张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