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龙岩市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连城甘薯产业全面振兴”案例获评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案例

  近日,九三学社龙岩市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连城甘薯产业全面振兴”案例被福建省科技厅评选为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案例,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胜生社员作为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案例完成人代表接受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颁奖。

  何胜生从2014年就开始以科技特派员身份服务农村、服务企业,2019年在九三学社龙岩市委支持下牵头组建九三学社龙岩市委甘薯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挂钩服务福建金永润食品有限公司,该团队是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中唯一一个以民主党派名义申报并全部由党派成员组成的团队。

  九三学社龙岩市委甘薯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在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支持、规范财务管理、企业车间改造、质量管控、协助企业快速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精准有效帮扶。在该团队帮助下,2019年至2021年甘薯新品种“龙薯601”在全省推广超9万亩,实现9000户农民增收;企业2020年投资3千万元新建倒蒸地瓜干和鲜切油炸薯片新产品生产线,直接带动企业附近乡镇100人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科技特派员进驻企业短短几年内,把福建金永润食品有限公司从一个家族作坊打造成连城县地瓜干行业的示范企业和领导品牌,并利用连城县是甘薯产业聚集区的区域优势,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连城地瓜干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壮大,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社龙岩市委 张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