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王焱出席市政协重点提案办复会

  8月8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后疫情时代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办复会,了解该提案办理和采纳情况,推动建议落实。负责督办提案的副市长廖华生,市政协副主席王焱出席会议。作为提案提出人之一,王斌副主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由王斌、蔡冬梅分别提出的提案被合并为《后疫情时代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建议》,列入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交由市卫健委等单位办理。他们建议,要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机制,要谋划针对变异毒株特点的区域防控体系构建等。对此,主办、会办单位认真落实了委员们的建议,对疫情变化和群众就医动态调整了应对措施,并及时沟通,积极给予了办理回复。

  在听取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后,廖华生强调,要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劲头,把工作做在平时,积极建立和完善应急救助投入保障机制,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推进疾控机构改革,提升医疗急救水平,强化疫苗接种工作。

  王焱表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是一项长期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盯形势多思考、多调研、多提建议,为保障人民卫生健康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