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跨省驻防 | 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引领队伍前进方向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罗榕萍 钟宏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全体指战员思想根基,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支队河源中队周密部署,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热潮,确保2023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头、迈好步。

  中队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指战员大会等形式,采取干部领学、个人自学、要点归纳、难点解疑等方法,对会议原文进行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反复领悟学,进一步加深全体指战员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消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教导员黄敬棋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说道:“上级党委扩大会议梳理了队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中队全体指战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谋划好新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步骤,干好本职、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新年度各项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学习载体,展示学习成果,有效推动学习成效深入开展。中队及时利用板报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指战员在耳濡目染中强化理解、深化认识。期间,中队结合队伍实际,认真制定《按纲建队计划》和《指战员“双争”打算》,并结合训练前、饭前、点名前等时机,随机提问会议内容要点,及时了解指战员对会议精神的掌握情况,确保会议精神入心入脑,会议要求贯彻到位。

  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新使命要有新状态。下一步,中队还将通过组织学习分享会等形式,持续开展好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宣贯活动,真正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全体指战员坚决完成好跨省驻防任务的信心,为新年度跨省驻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