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月末考核|夯实基础强素质 以考促训砺斗志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沈位超 李志荣) 风声起,战鼓催征;号声响,练兵匆忙。为检验近期队伍训练成效,落实以考促训、以比促训要求,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连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以冬季大练兵为契机,严密组织月考核。

  此次月考主要围绕负重五公里越野、单杠引体向上、徒手组合练习三项内容进行考核。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公开,大队坚持“标准不降、人员不少、如实记录”的原则,考核前,大队教导员王德颂对全体指战员进行考前动员,要求大家在考核时作风严谨、奋力拼搏,真实展现自身训练成绩。

  “器械考核动作要规范,肘部弯曲、抖腹、下颚不过杠的,一个也不算”。在考核之前,教导员王德颂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考核中,全体人员出列入列形象良好,动作标准,展现了良好的考风考纪;个个咬紧牙关,本着大队龙虎榜的纪录不是用来追赶的,而是用来超越的,拿出了勇争第一劲头,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单杠引体向上考核。

  徒手组合练习,主要在于检验参考人员身体的协调性及爆发力,包含左右躯体转、仰卧两头起、击掌俯卧撑、蛙跳、仰卧手足走五个内容,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全程保持冲刺状态。现场战况激烈,特别是在仰卧手足走中每组队员争先恐后,互不相让。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四级消防士陈庄霖以59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大队龙虎榜纪录。

  负重五公里考核场上,所有人员充分活动身体,为在考核中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在对背囊严格进行称重后,所有人员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哨音,他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大家都铆足了劲儿,你追我赶,相互超越,身上20公斤重的背囊拖不住他们的脚步,凛冽的寒风熄不灭他们的激情,全体人员全力以赴,突破自我,以自身最高水平圆满完成了此次月考。

  此次月考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次月考,既帮助了大队人员尽快投入工作状态,又摸清了人员的训练水平,为大队制定年初训练计划提供了依据。下步,大队将以此次月考核为契机,查找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训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全体指战员体能基础,为下步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完)